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撞车帮”团伙折断手骨脚骨逼他上路“撞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5:20 金羊网-羊城晚报

  韶关两团伙专从网吧物色少年暴力折磨后入伙做饵作案,已被警方打掉

  本报讯记者彭卫,通讯员吴荣华、邬义中报道:一人迎车重伤倒地,数人“仗义执言”怒向外地司机索要赔偿,这招“撞车”的惯用招数近日又在韶关出现。不同的是,被强迫做饵的是沉迷网吧的少年,他的骨头被“撞车党”用暴力折断。据了解,有四名少年惨遭“撞车帮”暴力折磨,参与作案10多起。

  目前,警方已打掉两个“撞车帮”团伙,抓获五名嫌疑人,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货车前,少年倒下索赔医药费

  上月29日上午10时许,一辆中型货车在106国道上由仁化往韶关方向行驶,在它的前面有一辆白色面包车不紧不慢地开着。行至一个弯道,面包车突然慢了下来,中型货车正欲超车,这时路边一部后座载人的自行车倒在了货车前面,货车司机急刹停车下来查看。此时前方一骑自行车的人凑过来说,你把人撞伤了,赶快人送医院吧。面包车也停下来,车上的人也凑上前说伤得不很重,不用报警了吧,送去医院看看,赔点医药费就算了。

  货车司机察觉有诈,当即打110报警。倒在地上的两人见状,匆忙上了白色面包车跑了。

  韶关市交警接到“110”通知迅速赶往现场仔细排查。警方于11时30分,在浈江区犁市镇政府前路段发现了一辆粤A2S387的可疑白色面包车,车上尾部还藏有破旧自行车一部。民警果断审讯车内三名犯罪嫌疑人,证实他们是专门制造假车祸敲诈的“撞车帮”团伙成员。

  作案前,打断少年的手脚

  据“撞车帮”成员交待,上月24日,他们在广州结成数个团伙,时聚时分。作案前,他们先残忍地将一名18岁以下的未成年人的手或脚的胫骨暴力折断,作为扮演被车撞倒的受害者,被称之为“一枪”。

  他们选择在道路相对较窄、弯道较多的韶关作案。选择好目标后安排一辆小汽车在公路上慢行,在弯道迫使目标车辆超车,这时会出现离奇“车祸”,继而他们强烈要求司机到医院照片验伤,而验伤的结果往往就是骨折。协议“私了”开价一般是8000元至1万元,而成交的多为1000元至5000元不等。短短几天,他们就已经在翁源铁龙镇、106国道作案不下八起,涉及金额超过两万元。

  据韶关警方介绍,自这两个团伙被打掉后,“撞车帮”在韶关作案气焰有所收敛,至今没有新的案情发生。

  在网吧,哄骗贪玩的少年入伙

  那些残肢少年是如何被“撞车帮”找到的呢?犯罪嫌疑人供认,他们在韶关主要到网吧等场所,物色那些失学、贪玩、家里管不了又没钱的十五六岁的男女少年。这些人容易被他们哄骗入伙。入伙后,这些少年被折断手骨或腿骨,惨遭折磨,他们身无分文,无法脱身,成为“撞车帮”的工具。

  据15岁的“一枪”何某供认,上月20日,他正在网吧流连时,遇到了读书时的社会朋友阿辉。阿辉说带他到广州玩,同行的还有一个更小的男孩。到广州三天后,阿辉说没钱了,不如介绍你们去搞碰碰车赚点钱吧,就把他们带到一间旅馆,介绍给“陈老板”。晚上9时,在他们留宿的旅馆内,“陈老板”在他们喝下的酒中掺入了一种特效安眠药,趁他昏睡毫无感觉时,折断了他左腿的胫骨。他这个“一枪”就这样“制造”完成了。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