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籍丹麦老人携家人再次到东源县牵线助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5:2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又见汉森,这位美籍丹麦老人携家人再次到东源县牵线助学

  本报讯记者岑杰昌、实习生李广荣报道:“教育对一个孩子的将来,实在太重要了!”麦克尔对记者说。他的爸爸———美籍丹麦老人雨果·汉森先生,在广东公益恤孤助学促进会(下称促进会)的牵线下,曾于去年为河源东源县双江镇的兰溪小学捐建了一栋教学楼(本报2005年10月10日A10版曾作相关报道)。从此,汉森一家和中国结下了不解之缘。

  15日下午,在汉森夫妇的极力推动下,刚在前一天晚上10点多下飞机的汉森夫妇的两个儿子,和来自荷兰的汉斯夫妇就马不停蹄地赶到兰溪小学,探望学校的师生。

  下午一点多,山区学校的130多位孩子拥在兰溪小学校门口,用自己腼腆的笑容欢迎来自外国的朋友。看着这些天真活泼的孩子,哥哥麦克尔立刻兴奋起来,用生硬的中文向孩子们打招呼:“你们好!”

  据促进会的副秘书长葛晓红介绍,荷兰的汉斯夫妇是第一次到兰溪小学,他们已经给促进会捐助了欧元。汉斯夫人是一位有二十多年教龄的老教师,她带来的见面礼是五十多本儿童读物。

  临行时,麦克尔还向促进会的葛小姐表示要再向促进会捐助一笔助学金。汉森老人表示:“我很乐意把我所有的朋友都介绍给促进会,帮助中国更多的小朋友。”

  

美籍丹麦老人携家人再次到东源县牵线助学

  图:麦克尔让孩子们看他刚拍摄的画面。本报记者 阙道华/摄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