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房东闹纠纷掐断租客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5:45 深圳晚报

  房东闹纠纷掐断租客电

  一百多租户只能靠蜡烛和应急灯照明

  本报记者刘彦杰报道租住在福田区上沙村19巷4号的100多租户这几天的日子非常难过,因为房东间发生股权纠纷,一位房东强行断掉了4栋半楼房租户的用电,100多租户一周
来只能靠点蜡烛和应急灯来照明。房东间矛盾愈演愈烈,送电“慢慢无期”,不少租户纷纷搬离。

  一周没有洗澡

  昨天,记者来到了上沙村19巷4号,一位正在搬家的陈先生告诉记者,一周前的12月12日,他下班回家,发现整栋楼漆黑一团,进了家门,打开灯——没电。他连忙去找管理人员问究竟,管理人员说,是房东断的电,但管理人员拒绝说明房东为何断电。家里没电,陈先生只得到超市里买来应急灯来照明,光亮是有了,可在家里,不能看电视、不能看书、也不能上网。这几天天冷,想喝口热水都没办法,因为家里用的是电热水器,洗澡也成了问题。等了一周都没来电的迹象,实在没办法了,陈先生跑到桑拿房洗了个桑拿,权且当洗澡了。陈先生说,我以为忍个一两天就可以来电了,所以每天都在单位加班。现在,“忍无可忍”的陈先生匆匆忙忙地找了处住房,正在搬家。

  租客搬走大半

  一位保安告诉记者,上沙村这几天搬家的人特别多,记者问是什么原因搬家的人这么多,这位保安“嘿嘿”地干笑了两声,说不敢说。记者找到了这4栋半房子的管理人员,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管理人员告诉记者,这几天,房客们的确搬走了很多。他们已把房客的租房押金退给了房客,而且他们还免收12月份退租房客本月的房租。至于为何房东要断电,这位管理人员则三缄其口。

  几经周折,记者终于找到了一位知情者,这位不愿具名的知情者说,这4栋半房子分属于5个股东,签约的时候,有三个股东没有签名。现在主要矛盾是这两个签了名的股东,因为租房的收入可观,其中一个股东想“独享”这4栋半房子的股权,所以采取了断电的办法。由于这4栋半房子本来就属于违章建筑,另一位股东目前投诉无门,“剩下的租户何时能送电,就要看那位大股东的心情了”。记者多次向这位知情者打听两位股东的电话,均被拒绝。(请报料人王先生到本报领取保料奖10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