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厨房无地漏引发疑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5:45 深圳晚报

  厨房无地漏引发疑虑

  购房者认为房子有缺陷,开发商则称是设计趋势

  本报记者周茹报道一个星期前,古女士和先生看中了龙岗文雅××的一套房子,当他们兴冲冲地打算去签购房合同时,却突然发现厨房没有地漏。“这房子有设计缺陷,会影
响以后的生活质量,”古女士提出退房。而开发商则表示,厨房无地漏已成为一种设计潮流,古女士如要退房,定金无法退还。

  小小地漏引发矛盾

  古女士在交定金前参观了样板房,同时还到工地上看了一圈,随后便交了2万元定金,并签了认购书。12月18日中午,古女士一家前往售楼处签合同。当看到合同补充条款时,古女士突然发现厨房交房标准里没有提到地漏。下午2点多,一位崔工对古女士说,肯定有地漏,这是基本常识。可是,售楼小姐又说崔工是监理公司人员,说的话不算数,随后又请来了工程部负责人蒋先生。蒋先生明确表示,厨房确实没有设计地漏。

  昨天上午,记者就此事采访了该楼盘负责人宋先生。宋先生在电话里解释说,小崔确实是监理公司的工作人员,小崔已经向古女士致歉。至于厨房地漏,设计者设计房子时就没有这一项,整个楼盘都是如此。“地漏会发臭,因此设计者倾向于厨房不要做地漏,不少楼盘现在都这么做。”

  宋先生表示,如果古女士要退房,她所交的“定金”,从法律角度来说是不能退还的。对此,古女士坚持认为,厨房没有地漏肯定会影响生活质量,退房行为是由对方的原因造成的,开发商理应退还定金。

  厨房是否应有地漏

  厨房不设地漏,购房者认为房子有缺陷,开发商却说这是设计潮流。你能接受没有地漏的厨房吗?记者随即采访了几位市民。

  市民丁小姐认为,厨房和卫生间一样是用水比较多的地方,应该设地漏。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市民说:“普通人大多接受不了厨房没有地漏的这种设计理念,开发商最好不要在这个方面追求潮流。”而家住安通花园的郑女士则告诉记者,装修房子时她把厨房的地漏堵上了,这么做可以防蟑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