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黑龙江政府介入调查民工死于北京同仁医院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5:46 东北新闻网

  19日黑龙江省政府驻北京办事处的领导表示,王建民死在北京同仁医院的消息被北京一家媒体披露后,引起了他们的高度重视。目前,他们已经责成齐齐哈尔驻京办以黑龙江省政府的名义介入调查王建民死亡事件。

  据负责调查此事件的齐齐哈尔驻京办负责人王凤全介绍,从15日得知王建民死在北京同仁医院一事后,他们立即组成了临时调查组,并与齐齐哈尔驻京办的两位副主任袁东来
、刘海忠分别到北京同仁医院、北京东郊民巷派出所、北京火车站和北京火车站公安段等处了解此事。北京同仁医院的院长助理田剑介绍的情况与他在新闻发布会上的说法相同,并表示医院对王建民的死不负任何责任。北京东郊民巷派出所负责案件调查的民警说,他们还不清楚王建民死亡的具体情况。

  王凤全说,连日来,他们一直在积极寻找都贵发以及王建民死亡的目击证人,力求在最短的时间内把事实搞清楚。今天,主动前来作证的都贵发和另一名目击者的出现,终于给该事件的调查带来了转机。他们将择日代表黑龙江省政府与家属、律师一道与院方进行交涉,争取一个合理、圆满的结果。如果家属要求通过法律途径解决此事,他们也将全力配合。

  省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对外联络处处长徐维新说,王建民之死是一起特殊的农民工维权案,虽然目前该事件没有做司法鉴定,也没有进入法律程序,但家乡的农民工在北京出了事,驻京办将代表黑龙江省政府积极主动地为“龙哥龙妹”讨个说法。目前,齐齐哈尔市农委、泰来县农委的有关领导已赶到北京。 ( 东北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