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川成都市为台商开通24小时投诉服务电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6:27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12月20日电(记者冯昌勇)四川省成都市从20日开始,每天24小时开通5部台商投诉服务电话,以畅通台商投诉建议的渠道。同时向社会公布了投诉电话,其中有3部手机。

  在成都市政府19日举行的台商投资企业座谈会上,成都市市长葛红林表示,为畅通台商投诉建议的渠道,市台办24小时开通投诉服务电话,并立即处理台商投诉和建议。

  葛红林表示,成都市会采取措施及时解决台商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及时化解历史遗留问题,同时坚决打击市场欺诈行为,切实保护台商的切身利益。

  据介绍,近年来,成都高度重视投资环境,不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推进规范化服务型政府建设,2002年,建立外商投资企业座谈会制度;2003年,成立城市管理执法局,解决了多头执法、职责交叉、重复处罚等问题;2004年,建立成都市政务服务中心,实行并联审批制,将42个行政部门的379项行政审批纳入中心。

  据成都市台办统计,今年以来,成都市台办受理台胞、台资企业重要投诉17件,办结13件,转司法机关4件,做到件件有回音、件件有落实,维护了台商的合法利益。成都市下大力气改善投资软环境,受到台商的青睐。连续三年被台湾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评为西部唯一“极力推荐城市”。

  截至目前,成都市已注册台资企业650多家,投资总额达11.32亿美元,实际利用台资约10亿美元,台商投资领域涵盖了食品、零售、

房地产、轻工、机械、服务等行业,落户知名企业包括统一、太平洋百货、好又多等。在成都常住的台商、台属近2000人。(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