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川:德阳组建专门机构负责校园交通安全 八个100%构筑平安校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17:18 公安部网站

  四川省德阳市公安局认真贯彻落实公安部维护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八条措施”,创新校园安全长效机制,成立了全国首个专门负责校园交通安全秩序的中队,出台校园安全八个100%%措施,织密校园治安防控网,全力打造“平安和谐校园”,取得了明显成效,工作经验得到了公安部的肯定并被推广。

  校园交通安全秩序中队今年11月21日成立,共有38名民警,将负责对市区七所大专
院校、22所中小学校、38所幼儿园的交通安全知识讲课,选派民警担任中小学校法制副校长或法制辅导员,并派出警力到地处交通复杂路段、来往车辆多的校门口维护道路交通秩序,让上下学的师生和接送学生的家长安全通行。这些措施得到了学生家长们的好评。自校园中队成立以来,中队进学校安全宣传工作覆盖率以及建立学校、幼儿园基础数据及台账建立率等均达到100%%,学生交通安全意识有了很大提高,校园及周边没有发生一起交通事故。

  校园安全八个100%是指校园中侵害师生的刑事治安案件专人专办率、校园保安派驻率、法制副校长(辅导员)派驻率、维护校园交通秩序见警率、接送学生车辆检测率和驾驶员培训率、校园治安隐患排查到位率、校园周边“红领巾”通道的落实到位率全部达到100%。为确保八个100%目标的实现,德阳市公安机关刑侦部门对发生的侵害师生人身、财产的案件集中警力,快速侦破,严厉打击侵害师生人身和财产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治安、消防、交警和辖区派出所全面组织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积极探索推行“以进促防、以巡促防、以打保安、以治保安”的校园治安管理工作机制。选派518名派出所领导、优秀民警担任学校法制副校长、法制辅导员,定期到学校开展法制教育进校园、安全教育进校园、治安管理进校园、禁毒宣传进校园、交通管理进校园和消防管理进校园活动,完善日常管理教育工作机制。同时还实行问责制,对不达标的部门将追究领导和责任民警的责任。

  通过认真贯彻公安部“八条措施”,德阳市校园内部及周边治安秩序明显改善,侵害师生权益案件同比下降76.8%%,杜绝了重大安全事故发生。(人民公安报宗边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