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外交部:中国外交政策不会因GDP增长而改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20:0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0日电(记者常璐 王建刚) 外交部发言人秦刚20日在记者会上表示,中国仍然是发展中国家,中国的外交政策不会因GDP增长而改变。

  秦刚是在回答关于中国修正2004年国内生产总值(GDP)的问题时作上述表示的。

  国家统计局局长李德水20日介绍,根据第一次全国经济普查资料初步测算,2004年
中国GDP现价总量为159878亿元,比年快报核算数增多2.3万亿元,增加了16.8%。

  秦刚说,调整后中国的GDP总量虽略有增加,但人均水平仍在世界排名第100位之后。

  “发展经济、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仍是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今后长期面临的任务。”秦刚说。“我们目前的工作就是要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搞建设。”

  他表示,中国今后无论怎么发展,仍将是维护世界和平发展的积极力量。中国外交就是为中国的和平发展创造有利环境,维护睦邻友好的周边环境,同时为维护世界和地区和平稳定、促进人类共同发展做出贡献。(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