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新办主任蔡武:让世界了解真实的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21:00 中国新闻网
国新办主任蔡武:让世界了解真实的中国

资料图片: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蔡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二十日电(记者 孙宇挺)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蔡武今天在此间国新办举办的新年招待会上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我们要让世界了解一个真实的中国。我们明年的主题是向世界发出强烈的声音: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的道路。

  出席今天招待会的来宾包括部分外国驻华使馆的大使和新闻官员、有关国际组织和商社的驻华代表、各国驻北京新闻机构的记者以及港澳台驻京和在京记者。

  在招待会上,中外各媒体记者纷纷上前和这位国新办主任寒暄交流,这也是蔡武继任国新办主任之后,首次和中外媒体记者们进行如此“亲密”的接触。

  蔡武在致辞中向这些媒体人士表示,“你们的报道,让世界更多、更快地了解到一个真实的中国:了解到中国选择和坚持的是和平发展的道路;了解到中国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理念;了解到中国正在建设民主法制、公平正义、诚信友爱、充满活力、安定有序、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

和谐社会;了解到中国与世界各国共同致力于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的决心与信心。”

  蔡武并回顾了今年来中国发生的很多重要事件,包括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国民党领导人在相隔半世纪后的再次握手、中国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六十周年纪念活动全球财富论坛在京举行、神舟六号载人飞船成功发射并返回等等。

  出席今天招待会的还有来自中央和国家机关的新闻发言人和有关官员,中央和有关新闻单位的负责人,新闻网站和有关商业网站的负责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