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和纳米比亚推动矿渔农通讯等领域投资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22: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二十日电(记者 俞岚)二十日上午,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魏建国与随波汉巴总统访华的纳米比亚贸工部长伊曼纽尔•恩加奇泽科在北京共同主持召开了两国经贸混委会第一次会议。双方一致同意,鼓励两国企业在矿业、渔业、农业、通讯、基础设施等重点领域开展投资合作。

  会上,双方回顾和总结了近年来两国经贸合作的发展情况,提出了进一步加强双边
合作的建议,并就扩大双边贸易、推动纳产品对华出口、对纳人力资源培训、促进投资和深化多边领域的合作等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会后,魏建国与恩加奇泽科签署了《中纳经贸混委会第一次会议纪要》。

  据了解,纳米比亚自然资源丰富,地理位置具有战略性,并享有欧盟赋予的市场准入优惠待遇。中纳两国在发展双边投资贸易合作方面有着巨大的潜力。二00三年,中纳贸易额达到七千四百五十七万美元,同比增长百分五十二。

  纳米比亚是南部非洲关税同盟的核心成员之一。该联盟成立于一九六九年十二月,其他成员国还包括南非、博茨瓦纳、莱索托和斯威士兰。

  目前,非洲尤其是南部非洲是中国政府鼓励企业实施“走出去”战略的重点区域之一。在中国政府二00四年公布的《对外投资国别产业目录》中,南部非洲被归于与中国有经济互补性的地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