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西代省长于幼军主持省政府第63次常务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04:09 山西日报

  本报12月20日讯 (记者杨珏)今天,省委副书记、代省长于幼军主持召开省政府第63次常务会议,讨论了即将提请省十届人大四次会议审议的《关于山西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个五年计划执行和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纲要的报告(征求意见稿)》《山西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纲要》,听取并讨论了省发改委《关于200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及2006年计划初步安排情况的汇报》和省财政厅《关于2005年全省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06年财政收支计划安排意见的汇报》。副省长靳善忠、牛仁亮、宋北杉、梁滨、张少琴、
胡苏平出席了会议,省政府组成部门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省政协副主席韩儒英列席了会议。

  于幼军指出,“十五”时期,我们认真贯彻落实邓小平理论和“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经过全省人民的不懈努力,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新成就,是我省改革开放以来发展最快最好的时期之一。我们要全面客观地总结“十五”时期和去年的工作及经验,坚定加快发展的信心。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经济社会发展中面临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切实增强机遇意识、忧患意识和奋力拼搏意识,进一步深化对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下经济发展规律的认识,进一步提高驾驭市场经济的能力,进一步提高政府行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努力推动经济社会更快更好地发展。

  于幼军指出,“十一五”时期是我省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我们要按照十六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八届七次全会、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的要求,以科学发展观和建设和谐社会战略思想为统领,全面谋划“十一五”经济社会发展。

  要坚持把在科学发展观指导下加快发展作为主题,坚持把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加快结构调整作为主线,坚持把改革开放和科技进步作为发展的动力,坚持把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统筹推进作为发展的基本途径,坚持把提高人民生活质量作为根本出发点和最终落脚点,把我省建设成国家新型

能源和工业基地,构建充满活力、富裕文明、和谐稳定、山川秀美的新山西。要通过建立完善充分体现科学发展观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基本要求、符合山西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具有较强可操作性的新的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指标体系,指导、推动全省“十一五”经济社会发展。要大力推进政府观念创新、管理创新、制度创新与工作创新,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健全科学民主决策机制,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大兴学习之风,牢固树立“以民为根本、敬民为父母”的从政理念,努力建设依法规范行政、高效优质行政、民主透明行政、清正廉洁行政的政府。

  会议还听取了省统计局关于我省经济普查主要数据和国家核定GDP数据情况的汇报。(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网络编辑:徐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