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南石山火山群国家地质公园下月开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07:36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海南石山火山群国家地质公园下月开园(图)

海口石山火山群国家地质公园将于明年1月7日正式揭碑开园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海口12月20日讯 (记者罗霞 实习生汪珠丹)我省第一家由国土资源部批准建立的国家地质公园———海口石山火山群国家地质公园,将于明年1月7日正式揭碑开园,届时首届海口火山旅游文化节也将同期举行。这是记者今天从相关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创建国家地质公园2年以来,海口火山口公园的业主单位海南椰湾集团累计投资1200多万元完善了园内一些配套的服务设施,包括建休闲六角凉亭、火山工艺馆、露天餐饮、啤
酒广场等。近期还完成了主碑和室外地质博览园、园区内各种说明牌、地质公园园区动植物调查、绕墙电视解说系统等的建设,新增了内环山路、翠趣园等景点,并制定了该景区的规划,为此得以批准正式开园。

  为庆祝开园,明年1月7日至1月14日,开园期间,将同时举行首届海口火山旅游文化节,包括火山旅游文化系列文体和研讨活动、公园开发建设项目招商推介活动、地质文化历史科普展览活动、万人自行车休闲行活动、趣味登山比赛、火山

美食节等。其中1月14日还将进行“红红火山 火火海口”大型主题焰火晚会。

  据海口市政府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火山文化节活动将作为一个载体向外推介海口的城市形象,以打造世界级的热带海滨城市火山生态旅游品牌,促使石山火山群招商项目增值,带动羊山地区经济的开发建设。

  新闻链接

  海口石山火山群国家地质公园位于海口市西南15公里的石山、永兴两镇境内,属地堑一裂谷型基性火山活动地质遗迹,也是我国为数不多的全新世(距今1万年)火山喷发活动的休眠火山群之一。区内火山群面积约108平方公里,分布了40座各种类型的火山和30余条熔岩隧洞,蕴藏丰富的优质饮用矿泉水和疗养地热水,保存有被喻为海口城市“绿肺”的热带原生林和独具特色的玄武岩石器古民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