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扶贫菜”明年进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0:22 长沙晚报

  本报讯 明年开春,新鲜水灵的无公害蔬菜将沿绿色通道,从大山深处“开”进市民的菜篮子。前日,随着雨花区援助宁乡县资福乡的156万元全部拨付到位,该乡华宝村500亩无公害蔬菜基地项目全面启动。雨花区援助修建的村级主干道竣工后,从该村运鲜菜到市内仅需2小时。据悉,雨花区将在红星大市场为“扶贫菜”开辟专区,提供免税、免管理费等优惠政策。

  据了解,雨花区和宁乡县资福乡今年结成帮扶对子以来,该区共投入资金156万元,支持资福乡基础设施和教育建设,其中80万元重点投在贫困山村华宝村。该村一直没有标准村级公路,且地处山区,靠天吃饭现象严重。雨花区扶贫工作组进村后,争取资金43万元,修起全长2.4公里的水泥主干道。同时投入15万元,修建八大水利工程,目前已有五处竣工并发挥效益。

  同时,作为全省优质农产品集散地的红星大市场,也向“扶贫菜”敞开大门,为华宝无公害蔬菜提供免税、免管理费的政策扶持。目前,华宝村无公害蔬菜种植已发展到500亩,再过20天,该村最新的一批鲜菜苔即可上市。预计到明年,该村蔬菜基地面积可突破1000亩,将成为红星大市场无公害蔬菜的永久性配套生产基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