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善就在平凡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0:22 长沙晚报

  不是惊天动地的壮举,不是万人感恩的伟业,所有的一切就像你我身边的生活,宛如平常一首歌。但洪战辉,一个普通的学子,却以平凡感动了社会,感动了中国!

  阅读报道,我们感受着生活的原汁原味。透过报道,我们却分明看到人性的至美至善,看到一个朴素的生活原理在洪战辉身上演绎得淋漓尽致:美善就在平凡中。

  阅读洪战辉,我们不难明白:人生美善就是平凡人内心深处的爱与责任。人性的光辉能否闪亮,取决于有没有对亲朋、对他人、对社会的那份真情。只是未必人人都在这样做。所以,在洪战辉做到了的时候,我们感到是如此的朴素而又平凡,却又如此的真切而又感人。

  阅读洪战辉,我们也不难明白:人生美善更是一份爱与责任的坚持。洪战辉,一个曾经连自己都需要照顾的孩子,12年来,无论怎样的艰难,都不曾离弃那个捡来的妹妹。“善却不予人知”,除了对爱与责任的可贵坚守,还能找出什么解释呢?生活本就平凡,美善的旗帜,能否如洪战辉那样高高举起,完全在于我们的向善之心是否牢固,并不在于生活本身。

  人性的美与善,从来就是我们的道德目标。如何修养,也许我们曾经模糊过。它见于关键时刻,更见于平凡生活。回到现实,只要我们能够牢记“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的古训,勇于付出真爱,敢于坚持责任,又何尝不能在平凡生活里创造出至美至善的人生境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