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明年工业增长目标20%~25% 新增岗位15万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0:48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天,南京13个区县以及各部门“一把手”们经历了一次特殊的“经济工作现场会”,现场会会期一天,但实际开会时间却只有100分钟,其余的六七个小时都在“现场参观”中度过。记者发现,这一路“现场参观”的重点,也恰恰就是2006年南京经济工作的重点。

  工业:再增长20%~25%

  [现场点击]:在南汽跃进江宁基地的生产车间,一辆辆崭新的轻卡、重卡吸引了诸多参观领导们的视线。南京市委书记罗志军、市长蒋宏坤对其中的一款新型房车特别感兴趣,这种新上市的家用房车,外面看起来空间不大,但里面所有家庭必备设施一应俱全,从卫生间、电视甚至到微波炉,惹得“头头脑脑”们都忍不住到里面瞧个究竟。据介绍,该基地到2007年产销可达7万辆。

  [全市规划]:2006年的工业投入要在今年的基础上,再增长20%~25%。蒋宏坤说,五大新兴产业中,软件产业的销售收入明年要超过230亿元。对新兴产业重点项目的发展,政府也将加大扶持力度。

  富民:新增就业岗位15万个

  [现场点击]:喜星电子(南京)有限公司是由韩国喜星电子株式会社投资兴建的外商独资企业,在一间生产笔记本电脑显示器背光模组的车间,里面数百名工人在忙碌着。看到这场景,罗志军书记立刻发问:“这里一共有多少工人?里面有多少是南京人?”公司人员回答说:“两个车间一共有1500人左右,40%是南京本地人。”罗志军听了兴奋地表示:“那还很有潜力啊!今后应该可以吸纳2000人就业,要多吸纳些南京人,南京的高中生经过职业培训也应该能胜任。”

  [全市规划]:蒋宏坤昨天表示,2006年南京要新增就业岗位15万个,完成农村劳动力转移5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左右。同时,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1%,力争增长12%以上;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10%,力争增长13%以上。

  能源:明年能耗下降4%

  [现场点击]:在乐金飞利浦液晶显示(南京)有限公司,记者发现该公司所有办公室、走廊里的日光灯下都拖着一根长绳,绳子底端还挂着一个红色的小牌子,上面写着两个字:节电。这么多的挂绳与红牌子,一眼望过去成了一道特殊的风景线,市委副书记陈家宝见状好奇地拿手试拉了一下,果然就是日光灯的开关,他呵呵笑道:“看来企业还是很有节能意识的啊!”

  [全市规划]:蒋宏坤提出,明年加快培育一批清洁生产的示范企业,力争明年实现万元生产总值综合能耗比上年下降4%左右、万元工业增加值综合能耗比上年下降5%左右的目标。

  环保:污染企业一律拒之门外

  [现场点击]:位于南京西南部的滨江开发区,目前已经初步建成5平方公里启动区。坐在车里,记者一路看到园区有102家企业已全面开工建设,其中包括美国立腾电子、香港冠华集团、上海宝冶等知名企业。解说员告诉记者:“园区欢迎各方企业来投资,但有一条:凡污染企业一律拒之门外!”

  [全市规划]:蒋宏坤强调,松花江水体污染事件的教训南京一定要吸取,确保不发生重大污染事故。他表示,南京将按计划再推进一批重污染企业的搬迁,未来5年把所有污染企业全部迁出城区。

  商贸:重洽会明年提前开

  [现场点击]:“明年我们将开始‘桥北商贸中心’的规划建设”,浦口区负责人昨天当众表示,沃尔玛广场、华东销品茂等一批重点商贸企业都将入驻浦口。另外,“一山三泉”旅游项目也将实施,同时浦口还将建设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国际建筑艺术实践展、琥珀泉等项目。

  [全市规划]:蒋宏坤表示,2006年,南京将培育具有竞争优势的大型商贸企业集团10家。为了错开其他城市的招商密集期,明年南京的重洽会将提前到4月份召开,5~6月份召开历史文化名城博览会,下半年有软博会和金秋经贸洽谈会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