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遭暗杀 公司补偿10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0:5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 据瞭望东方周刊报道,2005年12月,一则颇为奇怪的流言,在温州政经界传播。该流言的核心内容是“温州一个投资公司的董事会,因为遭暗杀威胁,公司董事——那些身家至少上千万的富豪们,签订了死亡协议,谁被暗杀,公司补贴1000万元,重伤致残的则是300万元!”记者近日了解到,这则消息基本属实。

  砍人事件

  “死亡协议”的出台,缘起于万全投资公司副董事长黄育增遭暗杀未遂一案。

  这个“死亡协议”的主角是平阳万全家具基地投资有限公司,它由61家园区企业组成,而这些企业曾是轰动中国家具界、一度成为国内热点财经新闻的温州家具集团法人联合体的加盟企业。11月11日晚,万全投资高管在温州诚信大厦召开董事会,商讨与平阳万全家具基地的前建设主体平阳家具园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叶瑞忠的对账问题。21时18分,黄育增刚和其他几个董事走出门,面前突然窜出两个年轻人,用温州话恶狠狠地问道,“你是黄育增哦?”黄一看不对转身就逃,但还没跑出几步,又一个歹徒挡住了他的去路,黄的背部和腿部接连被砍两刀,顿时血流如注。黄忍着剧痛逃到火车站附近,歹徒才停止追赶。

  “死亡协议”

  12月10日晚上,在温州一家咖啡馆里,黄育增心有余悸地告诉记者,他被认为是“对经费使用内幕最了解,又最敢说话”的公司高层,砍杀案发生后,在平阳家具基地的60多家企业中引起了普遍恐慌。“如果敢说话的人得不到利益补偿和人身保障,对账工作还怎么继续下去?”

  万全家具基地投资公司总经理吴咏翔告诉记者,对可能遇到的威胁加以相当的经济补偿,可以显示全体业主的决心。这份被外界称为“死亡协议”的文件,其实是平阳万全投资公司在案发后的11月14日下午召开的董事会上形成的董事会决议:“今后公司董事会成员、监事会成员在执行董事会决议的过程中,包括事后经董事会认可,凡受到不法伤害,除了医疗费全额报销外,经法医鉴定构成轻伤的补偿30万元;构成重伤的补偿100万元;构成重伤致残的补偿300万元;致死的补偿1000万元。”

  (朱国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