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明年城镇失业率将控制在4.6%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1:05 长沙晚报

  据新华社北京12月20日电2006年我国城镇新增就业人员将达900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6%以内。

  这是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部长田成平20日在全国劳动保障工作会议上透露的。他说,明年就业再就业工作目标是:城镇新增就业人员900万人,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500万人,其中“4050”等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100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6%以内。

  田成平表示,为完成明年就业再就业目标任务,将做好以下工作:

  抓紧落实目标责任、财政投入,加快出台配套政策。按照中央确定的就业和再就业工作任务,科学制定本地区的具体目标任务,并层层分解,落实到各级政府和街道社区。

  切实抓好延伸、扩展后的就业再就业政策的落实。继续把就业困难群体作为工作重点,积极开展“再就业援助月”活动,逐步推进再就业援助制度化、长期化。继续指导国有大中型企业通过主辅分离、辅业改制安置富余人员。建立规模裁员报告制度。

  推动高技能人才工作上一个新台阶。继续加强职业培训和职业技能鉴定工作。积极推进以人为本的就业服务。充分发挥街道社区劳动保障平台作用,开展创建“充分就业社区”活动。积极做好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和大学生就业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