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男子闹市劫持女人质 被昆明警察擒获并救下人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1:20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综合消息据《云南信息报》报道,“不要过来,哪个敢靠近我就杀了她!”19日下午,在云南省昆明市中心金碧路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昆华医院)外面的大马路上,一名男子手持匕首抵在一年轻女子的颈部大声叫嚷。一个多小时后,8名警察在警车的掩护下,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到歹徒面前将其按倒,成功解救了人质。

  劫持:男子用匕首抵人质脖子

  19日下午2时许,接到读者报料后,记者迅速赶到事发现场。在金碧路昆华医院外面的大马路中间,一名年轻男子左臂卡住年轻女子的脖子,右手握住一把明晃晃的匕首,紧紧抵住年轻女子的左侧颈动脉。由于现场围着上千名群众,金碧路由东向西的交通完全中断。大家都紧张地屏住呼吸,几千只眼睛紧紧地盯住该男子手中的匕首。

  男子一边拖着女孩向后退,一边大叫:“赶快给我开一辆汽车来,不然,我就在她脸上划一刀。这时,一名女警官迅速赶过来安抚该男子说:“我们会满足你的要求,你冷静一下……”该男子丝毫不理会,他马上打断女警官的话:“你不要说了,哪个再靠近,我就杀人。快点把车子开过来,快点!”几分钟后,两辆巡逻车开到距男子约50米外的地方停了下来。

  谈判:只要她的家人给出交代

  男子边说边慢慢地向西退,并逐渐靠近巡逻车。他神色慌张,双腿微微地抖动,不断地向四周张望 “你们叫所有的人都让开,在车里留一部电话,我要打电话给她(指被劫持的女子)的家人。只要她的家人给我一个交代,我愿意接受法律制裁。否则,我杀了她!”女警官说:“你不要干傻事,她毕竟是你的女朋友……”男子大叫:“任何人都别过来,不要靠近我,否则我杀了她!”

  女警官和男子保持一致的步伐,边走边劝:“你们两个人的事,好好谈。”该男子答话:“我什么都不要,她家人必须给我一个交代。”女警官问:“你认识她吗?”谁知男子却狠狠地说:“现在可以说不认识了!”

  在记者身后,一名狙击手匍匐在地,枪口瞄准歹徒的脑袋。就在这时,男子朝巡逻车看了一眼,突然改变主意,他没有上车,反而拖着女子向东走去,一副气急败坏的模样。这时,一直保持高度镇定的女子似乎支持不住了,她的身体慢慢地缩了下去。这让歹徒非常生气,他用匕首狠狠地戳了她的大腿,左手使劲将她拉了起来。“给我调另外的车辆,哪个都不要靠近。”男子叫道。“不要动她,不要动她!车子马上过来,车子一来,你就可以离开了。”手持扩音器的警官不停地和歹徒说话,借机稳住他。“让她们家的人过来跪着,车怎么还不来?”歹徒越来越激动。

  制服:8名警察手擒歹徒

  下午3时12分,一辆警车缓缓地开到歹徒身边。4名警察迅速打开车门,从车上跳了下来,快速接近歹徒。与此同时,另外4名警察从他背后包抄过来。“快上!”指挥官大叫一声。8名警察几乎同时扑了上去,前面的警察分开了歹徒和人质,后面的警察将歹徒按倒在地。被劫持的女子获救了!

  目击者:他们曾因琐事而争吵

  据中午在昆华医院对面的小吃店用餐的男子谢某介绍,下午快2时的时候,那对男女在小吃店的门口发生争吵。他听到两人争吵的内容都是些钱财、房子、吃饭等家庭琐事,双方互相数落。“后来大约2时,那个男的好像疯了一样,从背后用胳膊勒住那个女子的脖子,并掏出一把约半尺长的匕首抵在女子的胸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