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纪委监察局重拳查处“两节”歪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1:25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 元旦、春节期间,是各种不正之风的“易发期”和“频发期”。为此,合肥市纪委、监察局今天向各级、各部门打招呼:严禁用行使职权之便向企业乱收费、乱摊派、乱罚款;严禁工作人员利用工作之便收受礼金、礼券和吃拿卡要报。

  市纪委、监察局再次重申: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关于制止用公款大吃大喝、严格接待标准的规定,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以各种名义用公款相互宴请、大吃大喝,严禁以各
种检查等名义到企业大吃大喝;严格执行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狠刹送受礼金的歪风。

  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名目向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赠送礼金,领导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不准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主管范围内的下属单位和个人、其他与其行使职权有关系的单位和个人的现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不准到企业和事业单位报销应由本人及其配偶、子女支付的个人费用,不准接受与本人行使职权有关系的单位和个人提供的各种奖励和赞助;严格执行报刊征订的各项规定,不得以任何借口、任何名义向各类企业下指标、压任务;严格执行办班培训方面的各项规定,严禁乱办班、乱培训、乱发证,增加企业的负担;认真执行关于严禁制售和使用代币购物券(卡)的规定,严禁任何单位擅自制发购物券(卡)。严禁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以任何理由购买购物券(卡)实施集团消费。

  严格规范各类涉企检查、评比、验收和考核,对能合并的尽量合并,无实质内容一律取消。严禁借检查、评比等之名到企业收受各种纪念品和土特产。不得强行要求企业加入各种学会、协会并“搭车收费”。不得强买强卖,不准到企业推销产品,不准指定企业购买某种产品。

  对违反规定的,不管涉及到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迁就。对反映和举报不正之风的企业进行打击报复的,一经查实,从严处理。

  (周立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