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委召开常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孙金龙号召 认真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全会精神 以更大的信心和决心推进合肥跨越式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1:2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 12月19日至20日,市委召开常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七届九次全会,以及省党政代表团赴江西、浙江两省考察座谈会的重要精神,学习湖州市发展县域经济的好经验、好做法,讨论研究明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工作思路和具体措施。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金龙主持会议并强调,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正确地分析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结合我市实际,立足更高的起点,坚持更高的标准,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为“十一五”开好局、起好
步,奋力推进我市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

  会议始终洋溢着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热烈氛围。与会同志围绕会议主题,结合我市实际,进行了认真深入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今年以来,合肥主要经济社会指标增速跃居中部甚至全国省会城市前列,工业经济、县域经济、开放型经济等出现令人振奋的发展新变化,城市形象、知名度和吸引力得到应有提升,全市上下进一步形成了凝心聚力谋发展、政通人和搞建设的良好局面。合肥的发展已经进入了一个快速增长的上升周期。我们一定要正确把握当前发展形势,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坚定实现跨越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奋力推进合肥跨越式发展。

  孙金龙在总结讲话中深入分析了合肥当前所面临的发展形势和重大机遇。他强调,未来几年,是合肥加快发展、奋力崛起的黄金机遇期。合肥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较好的产业基础、较强的科技实力、较低的综合商务成本,工业化加速推进的特征初步显现,一批新的经济增长点将发挥效益,开发区工业园区等发展平台进一步夯实,改革开放激发的活力加快释放,后发快进的态势日趋明显,已经到了当发之时,实现跨越式发展有基础、有条件、有希望。

  )孙金龙指出,未来几年,全市上下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大战略思想,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奋力崛起”的总要求,以做大合肥经济总量、增强综合实力为主线,以壮大工业经济和县域经济为突破口,大力实施工业立市、县域突破、创新推动、改革攻坚、东向发展、和谐平安、可持续发展战略,推进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加快建设重要的现代制造业基地、高新技术产业基地、现代服务业基地和独具魅力的现代化滨湖城市,在安徽奋力崛起中勇当先锋、中部崛起中争先进位,为在全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奠定坚实的基础。

  孙金龙强调,推进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要在强化统筹的基础上,大力实施非均衡发展战略,突出重点中的重点,抓住关键中的关键。一要强化工业立市战略,为跨越式发展提供强劲支撑;二要实施县域突破,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三要加快科技创新型试点市建设,增强跨越式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四要打造现代化滨湖城市,提升省会形象和影响力;五要深化改革开放,推进全民创业;六要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增创发展新优势。

  孙金龙最后强调,推进合肥跨越式发展,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在各级领导干部。我们要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感召基层,带动群众,在群策群力中克服困难,在团结奋进中加快发展。要始终保持勇于负责的工作态度,在其位、谋其政,恪尽职守,尽责尽力,敢于承担风险,勇于承担责任。要始终保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静下心来想工作、埋头苦干抓落实,着力解决改革发展稳定中的实际问题,倾力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紧迫问题,尽力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具体问题。要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严于律己,带好队伍,正一方风气,努力向党和人民交上干事创业和清正廉洁两份优秀答卷。

  (毛晨 综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