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镇江今年已“派遣”1700名人才 深化了制度改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1:31 龙虎网

  【龙虎网讯】近日,镇江人才市场通过人才派遣的方式为镇江市地税局成功派遣内勤人员120人。此举使人才派遣首次大规模走进镇江市国家行政机关,实现了镇江市人才派遣机构向国家行政机关派遣合同制员工量的突破,开拓了镇江国家行政机关全新的用人方式,也深化了镇江的干部人事制度改革。

  据了解,负责此次人才派遣的是镇江人才市场下属的镇江市人才派遣有限公司。该
公司根据镇江市地税局的用工需求为其代招驾驶员、保洁员、打字员、客户服务员、保安等内勤人员。求职者与人才派遣公司签订劳动合同后,接受派遣到市地税局上述内勤岗位工作,被派遣人才的“所有权”在人才派遣公司,“使用权”在市地税局。镇江市地税局负责对被派遣人员进行日常管理和考核,人才派遣公司负责为被派遣人员办理人事档案管理、职称和技术等级评定、代办保险、承办聘用人员年度考核、按月支付劳动报酬(代发工资)等事宜。被派遣人才虽为市地税局服务,但并不与地税局签订劳动合同,二者不发生直接劳动关系。

  这种将聘用人才所有权和使用权脱钩的全新用人方式,由于采取“人”、“才”分离,做到“养事不养人”和对人才的“用而不养”,解决了过去机关事业单位编制受限与工作需要的矛盾,节省了机关事业单位的用人、管理成本,理顺了各方的劳动关系,为机关事业单位营造了“用人不管人”、“用人不养人”的良好环境,为人才施展才干搭建了广阔的平台,实现了被派遣单位、派遣机构和人才的“三赢”,受到了镇江广大用人单位的青睐。今年以来,镇江已成功派遣人才1700多人。

  据人才市场有关负责人介绍,一直以来,镇江人才派遣机构在为机关事业单位提供人才派遣服务方面进展不大,共派遣人才大约几十人,总体来说“波澜不惊,影响较小”,这次大规模的人才派遣意义重大,体现了镇江地税部门改革人事制度的决心和魄力,大大推动了镇江人才派遣业务的发展和人事制度改革的深入。

  外商为何对行政服务说OK?

  在镇江行政服务中心评议箱中,有这么一份英文书写的中心“党员先锋岗”评议表。评议表上的“总体评价、办事效率、服务质量、党员形象”四项评价的“满意”一栏内均打了钩。而在建议栏中的留言却是英文书写的一段话是:“We are satisfied with the service provide on site by the Community Party member Ms.Wang Xiu lan”中文意思是:我们对共产党员王秀兰的服务非常满意。)评议人姓名:Chris Gourde(克理斯·古德)。

  这是怎么回事呢?据了解,4月1日中午,美国怀特公司执行董事克里斯·古德和翻译一行来到行政中心工商局窗口办理登记注册,工商局窗口立即启动了外来投资者登记绿色通道。窗口工作人员放弃了午间休息时间,为外商详细解释登记要求,逐一整理申请材料,按照中心“重大外来投资项目全程陪同服务制”要求,立即与国家工商总局电话联系,星期天又派出专人飞北京。克理斯·古德先生对中心提供的服务非常满意和感激。当他了解到中心在开展争创“党员先锋岗”活动时,便主动要来评议表,在翻译的帮助下,认真填写了评议表,并亲手投入中心评议箱。记者了解到,在镇江行政服务中心,像这样的感人事迹不胜枚举。

  据介绍,镇江行政服务中心成立才两年,成立以来共受理办件157739件,办结157456件,日均办理408件,办结率99.8%,提前办结率98.62%。2004年底,镇江市组织社会各界5000多人,对48个政府部门(单位)进行评议,时值刚成立一年的行政服务中心综合积分名列第一。今年5月份以来,行政服务中心推出了“一事一评”制度,中心共接受群众评议31241件,评价为满意的31192件,基本满意的35件,满意率高达99.8%!

  这个由43个部门的130名工作人员组合而成、工作纷繁复杂的单位是怎样能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得到社会普遍的认同和赞许呢?对此,记者采访了镇江市政府副秘书长、行政中心主任解宪荣。解主任认为,这主要得益于镇江市委、市政府的的高度重视,得益于各有关部门和单位的关心和支持,得益于中心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总结镇江行政中心的成功经验,概括起来就是“公开、规范、高效、便民”。同样是这个问题,记者在采访一些镇江市民时,他们中的大多数人认为,主要是因为镇江行政服务中心已经成了一个老百姓“能办事、快办事、花小钱办大事”的窗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