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扬州开展"暖冬工程"系列活动 让打工者个暖和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1:33 龙虎网

  【龙虎网讯】末节前,扬州市司法局部署和开展了以帮助外来务工人员维权为主题的“暖冬工程”系列活动,让外来务工人员能够过一个“暖暖的”年。

  扬州市司法局在外来务工人员中开展了《江苏省法律援助条例》的普及宣传,提高外地务工人员对法律援助的认知度,增强维权意识;利用街道、社区的条件和力量,建立外地务工人员法律援助体系。还在外地务工人员居住、工作集中的社区、企业、街道建立法律
援助咨询点,为外地务工人员提供法律咨询,代写法律文书等,及时为他们提供法律服务,对有残疾行动不便的外来工建立了无障碍绿色通道,做到上门解答、优先咨询、优先受理法律援助申请。

  援助案件受理后,快指派、快结案。采取非诉讼程序,与劳动监察等部门协调,以最快的速度争取最好的效果。对于暂时无法出具困难证明,又确需提供法律援助的疑难复杂维权案件,则先受理,后补证,最大限度发挥法律援助的职能。同时完善案件质量跟踪监督制度。对每起案件采取跟踪检查、派工作人员出庭听审、建立受援人质量信息卡等监督方法,确保案件质量。

  短短十多天,该市法律援助中心就接受民工维权法律咨询132人次,办理法律援助案件3件,为民工讨回工资11000多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