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保护胶州湾要抓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1:55 青岛新闻网

  市人大常委会昨听取关于“9号议案”办理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城建环保委员会提议加快截污工程建设进度

  晚报讯“胶州湾的萎缩让人心疼,保护母亲湾势在必行。”市人大城建环保委员会在去年两会期间提出了“关于切实加强胶州湾水域及近海岸线保护”的第9号议案。作为被列为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唯一议案的“9号议案”,如今办理的情况如何?昨天,市十三届
人大常委会第25次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城建环保委员会对市政府关于市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9号议案”办理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

  市委、市政府对“9号议案”提出“两控制一治理”的办理目标:即控制填海、控制污染、治理胶州湾水域及近海岸线。昨天,市人大城建环保委员会在审议意见中提出,“9号议案”将于2007年5月底以前完成,目前各主办部门已做出预算,并确定下拨了1711.4万元用于治理和保护胶州湾,现已编制完成了《青岛市海洋功能区划》,并开始编制《胶州湾及临近海域防风暴潮规划》等。

  城建环保委员会审议“9号议案办理情况报告”后提出,胶州湾现有污水直排口、混合排污口和入海河口多达40多处,年排放污水2亿多吨。污染海域主要分布于胶州湾东岸狭长海域,污染面积约占胶州湾总面积的10%,2008年我市将承办奥帆赛,而明年就将承办世界帆船锦标赛。

  为此,城建环保委员会建议,应加快胶州湾内和环胶州湾截污工程建设的进度。另外,应尽快出台《胶州湾填海项目审批程序》和填海项目工程规范,继续认真排查核查议案前已提报的填海项目。(记者 张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