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研究明年奥运倒排期工程和加强安全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1:59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汲传排)昨天上午,市政府召开第101次市长办公会,研究2006年市政府奥运会前重点工作倒排工期折子工程等问题,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岐山主持会议。

  会议原则通过了2006年市政府奥运会前重点工作倒排工期折子工程(以下简称2006年奥运折子工程)。据悉,2005年奥运折子工程共364项任务,目前已完成24项(今年计划完成的13项任务预计年底前基本完成,另外提前完成11项),其余跨年度的340项进展顺利。
2006年奥运折子工程是市政府围绕奥运筹备需求确定的重点工作,本着服务奥运、突出重点、细化预案、明确责任、加强沟通的原则汇总编制。2006年奥运折子工程共确定工程建设、环境建设、服务保障、文化活动、残奥会筹备等5个方面70类366项任务。

  会议指出,2006年奥运折子工程深入贯彻了《中共北京市委关于制定北京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的建议》精神,并广泛征求了各方面意见。对于奥运折子工程中涉及的工程项目,有关部门要提前安排,提前部署。要将2006年奥运折子工程作为2006年督查重点,纳入市政府督查考核范围,确保工程进展顺利。

  会议特别强调,年末岁尾,全市各单位、各区县要更加重视安全生产问题,把抓安全作为惟此为大的工作抓紧、抓实。要深入查找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切实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在年底重要节日的各项活动和日常管理中,要把安全作为头等大事,对各项工程、火灾隐患、地铁公交安全措施、商业促销、节日活动、交通管理要反复检查,采取切实措施,未雨绸缪,做好预案。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不发生大的安全事故。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在全社会牢固树立安全意识。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又讯在昨天下午召开的市政府专题会议上,听取了关于北京市第二次全国农业普查准备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了加强本市固体矿山管理工作。每10年一次的农业普查是国家普查制度规定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精心组织,加强对普查工作人员的培训,按照国务院的统一要求,摸清“三农”现状底数,高质量地完成好本市的农业普查工作,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打好扎实基础。

  网络编辑:张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