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长江大桥变身市内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2:00 新闻晚报

  据现代快报报道 从昨日零点起,南京长江大桥开始禁止外地中小客车、过境大客车和货车通行,以缓解南京长江大桥的交通压力,并充分发挥长江二桥、三桥以及板桥汽渡的作用。通过这项措施,预计南京长江大桥日均可减少车流8000辆左右。

  南京长江大桥正式对外地中小客车“说不”,加上此前实施的外地货车禁行等管制措施,大桥基本上变身“市内桥”。交管部门提醒说,外地中小客车可以选择从二桥、三桥
或者板桥汽渡绕行;对于常驻南京确有必要的外地号牌车辆也可选择“落户”南京。

  【禁行原因】车流量增加后大桥超载

  据南京市交管局局长胡小翔介绍,自12月1日桥北收费站搬迁后,长江大桥的车流量明显增加,最大日车流量达6.54万辆,创历史新高;日均车流量也达到了6.47万辆,比此前上升9.7%,远远超过设计通行能力1.5万辆。

  据统计,在通行车辆中,本地大客车、小客车、货车共占81.6%,外地大客车占2.4%、小客车占12.8%、货车占1.5%。与此同时,长江二桥的日车流量已从12月1日前的3.25万辆减少到2.95万辆,下降了9.2%。

  【禁行措施】每日可减车流8000辆

  为均衡过江通道的交通流,南京市交管局制定了新的管理方案:从昨日零时起,将24小时禁止悬挂外地号牌的中型客车(16座以下)、小型客车(9座以下,包括轿车)及专用车(挂蓝色牌照)在南京长江大桥通行。

  据预计,该措施可削减大桥车流0.8万辆/日左右。不过,市交管局局长胡小翔表示,对执勤任务的特种车辆以及运送危急病人等特殊情况将予放行。同时,大桥原有的4项禁行措施继续施行———全天候禁止外地号牌货车、过境长途客运班车通行(持全国“绿色通道通行证”的外地送蔬菜货车及持《大桥蔬菜副食品通行证》的机动货车除外),每日7时-22时禁止南京当地货车、半挂及拖挂货车通行。

  外地车争相过户南京

  据南京晨报报道大桥的这一禁令让一些外地牌照在宁运行的车辆慌了,为了能像以往一样顺利通行于大桥,分大桥免过桥费的羹,避开二桥的过桥费用,外地牌照的机动车这几天异常忙碌,准备把外地户口转入南京。

  而设在南京交管局的“尾气窗口”异常火爆。昨天,南京市环保局专门发文强调:外地转宁的过户转籍车辆尾气排放必须达到“欧Ⅱ”标准,否则不予换牌。

  南京市环保局尾气办主任张世达介绍,根据《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第二阶段控制大气污染改善环境空气质量的通告》,“外地转宁的过户转籍车辆尾气排放必须达到新车上牌对应的尾气控制标准”,而国家规定,今年7月1日执行“欧Ⅱ”标准,因此,外地牌照的过户南京必须达到欧Ⅱ,否则不予过户转籍。作者:□田雪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