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蓝营批扁当局蛮横 台东新县长前妻将“代夫出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2:2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21日消息据台媒报道,针对台东县第十五届县长当选人吴俊立宣誓就职即被停职一案,国民党台东县党部对民进党政府行政暴力、强奸民意的作法予以了严厉谴责,同时指出,这种粗糙的政治操弄手法,直接证明绿色政权的蛮横、鸭霸,且已明显悖离民主政治常轨,终将被人民所唾弃。

  台东县党部表示,吴俊立高票当选显示了他是经过民意检验及洗礼的“合法”县长
,却不料民进党政府不但藐视台东县的民意,更违反民主政治基本的程序正义,以执政暴力手法做出“行政判决司法”。如此蛮横、鸭霸的政治操弄,不免让人对绿色政权的恐怖手段深恶痛绝。

  国民党县党部最后呼吁台东县全体党员与民众勇敢站出来,为民主的程序与秩序,发出怒吼,伸张公理正义,抗议民进党政府的政治迫害。

  台东若补选吴俊立拟由妻子参选

  国民党高层透露,如果未来台东县长举行补选,可能由吴俊立前妻邝丽贞“代夫出征”,参加补选。

  蓝营高层表示,吴俊立事前应研究过相关“法令”问题,他与邝丽贞已离婚,邝丽贞的副县长人事命令应该没有问题。该人士说,台东县长如果补选,吴俊立应该会派邝丽贞参加补选,但他不清楚邝丽贞是否具有国民党籍。

  据悉,台当局“内政部”日前曾表示,台湾“地方制度法”规定,县市长候选人若被判刑,当选就职后将遭停职,由副县长代理至判决定谳;如果候选人当选就职后被判决定谳,“中央”将予以解职,并视剩下任期的多寡决定是否举办补选。此外,台湾地方首长被停职后若辞职,剩下任期如未达一半,由“中央”派员代理职务;剩下任期若超过一半,被停职者可参加补选,如果补选仍当选,将不会被停职。(赵静)

  进入专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