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OO5年河南旅游年接待量首次突破亿人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2: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郑州十二月二十日电(记者 胡珂)今日上午,随着河南嵩山少林景区迎来本年度光临河南旅游的第一亿名游客的到来,“二00五年河南旅游接待人数突破一亿人次”庆典大会在“天下第一名刹”少林寺山门前隆重举行。

  据介绍,二000年开始,河南省把大力发展旅游业列入促进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八大举措之一,加大投入,精心打造了以少林寺、龙门石窟、清明上河园为主要代表的“三点一线
”旅游精品工程,不断完善旅游服务设施,强化旅游宣传推介,提升旅游服务水平,河南旅游业以年均百分之二十以上的速度快速增长。

  今日上午,河南当地为有幸成为该省旅游第一亿名的一位来自德国的游客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据河南省旅游局局长杨盛道介绍,二00五年,是河南旅游迅速发展的一年。今日,随着这名德国游客的到来,河南旅游年接待量已突破一亿人次。到今年年底,河南旅游总收入也将达到八百亿元人民币。

  据了解,目前,河南省已为未来五年旅游发展定下目标:到二0一0年,河南年接待海内外旅游者两亿人次,旅游总收入达到一千七百五十二亿元。建设郑、汴、洛三个大型综合性旅游娱乐中心,开发“禅宗少林”、“梨园春豫剧精品”、“龙门礼佛”、“武皇十万宫廷乐舞”、“牡丹仙子夜游”、“清明上河园”、“宋廷乐舞”等一批特色旅游娱乐项目,逐步将河南由旅游资源大省建成旅游产业强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