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个“人居森林”土地出让 造林工作已基本完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3:44 龙虎网

  【龙虎网讯】位于江宁区的湖熟镇青龙山“人居森林”2004年1月20日被南京市农林局批准为首家启动的“人居森林试点工程”,目前造林工作已基本完成。12月19日,市国土局正式发布土地出让公告,预示着该项目的房地产建设部分即将启动。

  青龙山人居森林项目占地6464153.5平方米,预计造林面积将达地块总面积的80%,另有不超过20%的土地用于建设旅游度假设施及低密度住宅。此次挂牌出让国有建设用地
面积546666.7平方米,挂牌底价为3.5亿元。

  “人居森林”的构想是一个鼓励民间资本投资造林的创举,该规定设想在全市选定的育林基地上造林,种植乔木树种面积应该达到基地面积的70%-80%,其余面积用于商品房开发。

  初期政策是在地价上给开发者一定的优惠,条件是开发者必须拿出符合规定的造林和商品房建设规划,并管护森林50年—70年。

  据区林副业局介绍,该计划实施两年间已吸引社会资本2.7亿元,多达180多家业主参与造林。

  据了解,开发商关注青龙山“人居森林”项目的最大兴趣点在于高档次低密度住宅建设。一位开发商表示,青龙山风景区是南京市的三大省级森林公园之一,区外拥有良好的人文环境:紧邻江宁大学城和大学城科技园,与主城车程不远;区内密布山林地、茶园地、鱼塘和农田,自然环境优越。在这里拥有的住宅将形同“都市村庄”,对特定的都市消费群体颇具吸引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