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来论选登:“台风乐园”让人乐不起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4:5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澶啸

  浙江省舟山市台风乐园控制性详细规划日前获得原则通过。该项目规划分近、远两期实施,初步概算总投资约5亿元。(《东方早报》12月20日报道)

  作为沿海大省,浙江省几乎每年都要饱受台风的侵袭,人、财、物都因此受到极大
损失,台风不仅没有成为当地人的朋友,反而成为心腹大患,有谁能以台风为“乐”?

  按计划,这个“乐园”包括了台风灾难纪念广场这样的令人沉重的场景,同时也包括风气旋广场、风文化长廊、国际风科学论坛、台风气象观察站等一系列围绕着台风作文章的科学场所,明明是一个以台风科学为主题的公园,不起名为台风科普公园,非要定性为台风乐园,也令人感到不伦不类。

  据称,台风乐园是国内首创的灾难性体验式旅游项目,应该说,这是很有创意的。但将实际上的台风科普公园称之为台风乐园,则让本应严肃起来的一个创意,变成了一个戏说性十足的噱头,这对于人们正确认识自然灾害与人类的关系,并无裨益。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