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漫话漫画:“返聘”蜂窝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4:5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文/小强 图/春鸣

  广州瓶装煤气价格再度大涨,瓶装气代售点每瓶升至100元,和去年相比,价格几乎翻了一番。

  涨价的主要原因据说有二,一是国际原油价格上涨,二是我国东北地区降温明显,
南下气源减少。但另有分析,客观因素固然重要,情况糟到如此地步,却是体制问题恶化了客观因素作用的结果。

  涨价的原因到底为何,升斗小民说不出个子丑寅卯,只知道收紧自己的钱袋:记者随机采访,发现20%的瓶装液化气用户考虑用电。一些住在近郊的老人更烧起了蜂窝煤。需求少了,供应者的日子也难过,一些液化气的供应点,一天卖出去煤气罐的不足百数,许多用户在纷纷退罐。

  市场这只“无形的手”并不总是万能的,尤其是还有另外一些类型的“手”在起作用的我国市场。情况如此不如人意,行政干预这只“有形的手”是否也该及时露一露了呢?

  

漫话漫画:“返聘”蜂窝煤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