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香港07/08政改方案未获通过专题 > 正文

香港关注政改大联盟呼吁议员投票支持政改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4: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二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 邢健) 由香港十一个社团组成的“关注政改大联盟”阵营的六百多位代表,今天上午带着近七十八万个支持政改方案的市民签名,聚集在香港立法会门前,呼吁全体立法会议员投票通过政改方案。

  “关注政改大联盟”的代表在立法会门前齐声高呼“支持政改方案”、“反对原地踏步”、“支持政改、市民喝彩”等口号,并向立法会议员递交“关注政改大联盟”召集人
郑耀棠致立法会议员的信件。

  郑耀棠在信中介绍,关注政改大联盟在十二月十一日至十八日在香港举办了“支持政改,迈向普选目标”市民签名大行动,在全港近八百个街头签名站及网站,共收集了近七十八万个市民签名支持,充分反映市民期望政制发展方案在立法会获得通过的意愿。

  郑耀棠在信中指出,近七十八万个市民签名强烈地表达了香港市民支持政改方案、要求民主政制向前发展、不想看见政制原地踏步的心声。他表示,近期各项民意调查结果,同样显示了支持通过政改方案的市民占多数。

  郑耀棠在信中说:“我们强烈要求立法会议员尊重民意,在十二月二十一日立法会就政制发展方案作出表决时,投下支持的一票,让香港政制发展向普选目标迈出一步”。

  “关注政改大联盟”成员包括香港广东社团总会、香港中国企业协会、香港福建社团联会、香港侨界社团联会、香港民主建港协进联盟、香港青年联会、新界社团联会、九龙社团联会、香港岛各界联合会,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及香港工会联合会。(完)

  相关专题:香港07/08政改方案未获通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