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江家禽690天内免疫率达100% 保证放心吃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5:2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杭州12月21日消息(记者章恒) 近两个月来,浙江省有关部门对禽流感防控工作全力投入,现在已经能保证消费者放心吃鸡鸭。

  目前,全省应免家禽的免疫率已经基本达到了100%,全省乡村两级已经落实了1770名疫情测报责任人和33171名村级动物疫情测报员,基本做到村村都有测报员,每周两次进行疫情巡查。

  浙江省已经对3254个家禽交易市场和经营户全部签订了防疫责任书,逐个落实监管人员;16个省际公路动物检查站24小时上岗,严格查验从省外调入的家禽,有效堵截外来疫源的传入。全省11个市和部分重点县都举行了防控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的演习。

  截至今天,浙江省已经累计690天没有发现家禽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也没有发现一个人感染禽流感。防控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

  昨天,浙江省家禽业协会和杭州市有关职能部门向大家推荐了杭州禽业有限公司、振宁土鸡南肖埠专卖店、振宁土鸡德胜专卖店、山沟沟本家鸡鼓楼专卖店等22家品牌家禽及禽产品放心示范店试点。

  22家禽产品放心店都是来自全省的绿色农产品或无公害生产基地,上市的禽类及产品全部符合动物防疫要求,而且所有的家禽产品有注册商标。22家餐饮业和超市所经营的杀白家禽全部来自政府认可的家禽集中屠宰场;其产品均经过严格的企业申报、行业推荐、部门审核等程序;在养殖环节,严格按《无公害畜产品生产标准》,从鸡苗孵化、饲养、用药等各个环节实行规范管理,能确保餐桌产品安全可靠。

  “为了让老百姓们吃好鸡,安全吃鸡,各部门都要严格把关,用百分之百的认真细心和责任感去管,如果哪个部门违规出事,要严厉追究;如果哪个企业违规出事,就要罚得他倾家荡产。”茅临生副省长在首批禽产品放心店授牌仪式上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