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人均GDP4970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6:0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傅洋)“经济普查显示,北京市去年人均GDP已经达到4970美元,比初步统计数据增加了1457美元。”今天上午,北京市发布的首次经济普查数据给了北京市民一个惊喜:普查显示去年北京市的GDP达到6060亿元,与初步统计相比净增了1777亿元。按照常住人口计算,人均GDP已经接近5000美元,这已经达到中上等发达国家水平。

  今天上午,北京市统计局介绍,此次普查结果摸清了北京二产、三产的家底,不仅
对政府决策,也对投资者决策,对个人就业和生活选择提供了大量数据依据。经济总量的扩大影响到三次产业结构发生了重大变化,北京三产的比重有了明显上升。由初步统计的2.4:37.6:60.0转变为1.6:30.6:67.8。其中,第一、二产业比重分别比初步统计核算数据下降了0.8和7个百分点,第三产业比重上升了7.8个百分点。而67.8%的三产比重已经可以比肩发达国家,在全国也是居于首位。

  三产比重增加还带来万元GDP能耗的变化,经济普查数据显示,2004年北京市万元GDP能耗为0.85吨标煤,比初步统计结果(1.19吨标煤)下降了0.34吨标煤。主要是由于第三产业总量增加,而第三产业是耗能较低的产业,所以万元GDP能耗显著下降。

  此外,据普查公报显示,到2004年末,北京市共有从事第二、第三产业的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以及个体经营户77.4万个,从业人员705.2万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