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气价飞涨电力紧张 预计明年一二季度面临挑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6:15 金羊网-羊城晚报

  供电部门预计明年一二季度都面临挑战

  本报讯记者李晓莉、通讯员龚电报道:“度过2005年的艰难时光,我们目前得到了暂时的平缓。”昨天,在广州供电局新闻发布会上,副局长龚建平透露,元旦过后又将面临新一轮的紧张形势。

  近日瓶装气涨价,广州市民纷纷转用电热产品。记者从一些商场了解到,电磁炉、电热水器等电热产品比去年同期销量增长了将近25%。

  供电部门负责人也表示,冬季用电虽然没有夏天高峰时紧张,但是市民生活用电已经比往年上涨。龚建平指出,这是今年在暖冬时期出现的新情况。

  由于降水减少,以水力发电的西电将减少东送,再加上广东省内发电机组检修,明年1月份广州将迎来用电的紧张局面。明年3月起用电需求开始上涨,预计第一、第二季度都面临挑战。龚建平指出,下半年情况相对好转。

  龚建平预计,元旦后的紧张情势取决于“天”———天气不要太冷,也不要太热,此外,还要看国际油价的情况,一旦过高,地方燃油电厂便失去发电的积极性。业内人士透露,按照目前的情况,以柴油发电的机组每生产一度电,便要亏损0.1元左右。

  龚建平“把脉”广州用电时指出,广州的最大问题在于,即使电力充足了,但落后的电网建设依然“卡脖子”。

  有关负责人透露,广州供电局计划明年投产24项工程,完成投资26.7亿元,涉及11万伏以上的变电站50个,其中包括新建1个50万伏的广南变电站、5个22万伏变电站,以及12-16个11万伏的变电站。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