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今年GDP将突破2万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6:31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据《南方日报》报道:在省政府新闻办昨日下午举行的记者见面会上,省统计局局长卜新民公布:根据首次经济普查资料,经国家统计局核算审定,广东2004年度国内生产总值(GDP)为18864.62亿元,较之前的年快报所公布的16039.46亿元增加了2825.16亿元。

  按照此次调整之后的新基数,广东今年GDP有望达到2.15万亿元,将成为全国首个
GDP突破2万亿元的省份。

  据了解,广东去年的生产总值比快报数调高2825.16亿元、增量居全国首位,增幅为17.6%,居第二位。深入分析,我省GDP比快报数大幅增加的原因主要有三:核算范围扩大、核算内容增加,产生了1228亿元的增量,服务业核算从间接推算变为直接计算,产生了950亿元的增量;漏统现象得到改善,产生了647亿元的增量。

  在GDP数据被修正的同时,各项深层次的结构性数据也发生了变化,比如,广东三大产业比重由之前快报的7.8∶55.4∶36.8变动为6.5∶49.2∶44.3。“这样的比重变化,尤其是第三产业的比重大幅提升,显示出广东经济结构较快报所表现的更为合理、健康。”卜新民指出。

  “此次所得出的数据,仅作为统计和之后的决策参考用途,不作为税收征管方面的依据。”卜新民强调。他还表示,虽然从总体来说此次新的“家底”反映出广东经济发展更为健康,但并不代表很多深层次的矛盾如粗放发展、高能耗等有所改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