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神六搭载太空兰花将亮相广州花卉交易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6:31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记者昨日从广州荔湾区政府获悉,第二届中国盆栽花卉交易会将于本月28日至31日在广州花卉博览园举行,展会将首次向市民展出“太空兰花”,包括先后随我国“神舟三号”飞船、“神舟六号”载人飞船等搭载的石斛兰、紫叶酢浆草、树莓、蝴蝶兰、三角梅及多种草花。其中,经“神舟三号”飞船搭载的秋石斛兰经过精心培育现已相继开花。

  据有关人士介绍,太空兰花有着花期长、抗寒性强、花朵大且多的特点,如秋石斛
植株的开花期提前3~4个月,花枝数增加。紫叶酢浆草出现叶片变小,抗寒性明显增强的变异,在北方室外种植,冬季下雪后不会发生任何冻害。

  据悉,因太空兰花目前仍在试验、科研阶段,未能向市民推广。因此本次花交会上的太空兰花仅仅展示,不会销售。(时文)

  相关新闻

  深圳种出“七彩”马蹄莲

  开花后有红、黄、粉、紫、橙、金和朱红7种颜色,预计春节上市

  本报讯据《深圳商报》报道:马蹄莲一直都以“白色”的高贵形象示人,但从明年春节开始,深圳市科普特绿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培育出的11个品种共7种颜色的马蹄莲将投放深圳市场。

  据介绍,科普特公司今年与新西兰一家公司合作,引进了一万粒彩色马蹄莲种球,共11个品种,开花后有红、黄、粉、紫、橙、金和朱红等7种颜色。彩色马蹄莲花瓣的颜色不仅多,每种色系的深浅也不同。

  据介绍,虽然国内近两年有企业培育出彩色马蹄莲,但颜色单一,科普特公司从国外引种马蹄莲达7种颜色,走在全国同行业前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