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政府专题会议听取北京农业普查准备工作汇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6:51 首都之窗

  12月20日,在市政府召开的专题会议上,北京市第二次全国农业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了农业普查的准备工作情况。

  北京市第二次全国农业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统计局局长崔述强向各位市领导、农业普查领导小组的三十六位成员和各位区县长汇报了目前我市农业普查准备工作情况。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总队长潘璠参加了会议。

  王歧山市长在听取汇报后指出:农业普查对摸清北京三农情况,加速城市化进程,构建和谐社会、使北京市按照科学发展观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农村的组织化程度不高,缺乏规范标准,农户的情况无帐可查,农民配合程度低等是开展普查工作的难点。因此,工作重心必须下沉。普查的组织难度在乡镇,基础工作要依靠乡镇。普查员队伍的组织和培训有难度,政府要重视。培训工作要注意不同地区、不同类型,有所侧重。明年上半年,正逢农村开展第三批党员先进性教育工作,要把普查和先进性教育工作结合起来。建议各部门的同志参加普查工作,把普查和部门的工作联系起来,各方多出力。

  北京市第二次全国农业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副市长牛有成同志在会上强调指出,这次农业普查的意义和北京开展普查工作的特殊性非同一般,在农村开展普查工作要讲究方式方法,培训工作要有针对性。应当把普查工作作为检验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的一个方面。年底前要抓紧成立机构,落实经费,抓紧做好普查方案准备和完成国家试点任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