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劳动保障部提高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7:21 温州新闻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1日电(记者刘羊旸) 记者21日从劳动和社会保障部获悉,2006年劳动保障部将采取措施进一步提高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能力。

  劳动保障部有关负责人在此间召开的全国劳动保障工作会议上表示,为进一步提高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能力,将在春节后继续组织实施“2006春风行动”,为进城务工人员提供就业帮助。此外,还将组织实施农村劳动力技能就业计划,启动技能扶贫项目。

  同时,大力推行“培训—就业—维权”三位一体工作模式,做好输出输入双向对接工作。抓好劳务输出工作示范县建设,发挥职业培训补贴和职业介绍补贴的政策效应,扩大劳动力转移规模,推进有序转移。

  选择具备条件的城市进行统筹城乡就业试点,各地也可自行选择部分具备条件的地区进行试点。

  这位负责人还透露,通过提供政策、资金、技术、信息等创业服务,鼓励进城务工人员、下岗失业人员等自主创业,以创业促就业,带动更多的人实现就业。同时,做好对失业登记大学毕业生的组织管理,加强职业指导、就业服务和政策扶持。(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