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逃税4年一朝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7:4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叶虹)记者日前从佛山市国税局获悉,三水区国税分局成功追缴到一笔4年多前因纳税人偷税逃逸而未缴纳的税款,追缴税款、罚款、滞纳金合计20694.41元。

  2001年4月,三水某贸易公司销售了一批牛皮纸,取得销售收入42969.23元。该公司没有记账,也没有向税务机关申报纳税,造成少缴增值税7304.77元。当时三水区国税分局根据有关规定,对该公司做出补税7304.77元及罚款的决定。对于税务机关的处罚决定,该公
司负责人采取逃逸的方式逃避纳税义务,该笔税款和罚款也随着该负责人的逃逸而无从追缴。

  2005年底,该公司的负责人以为事隔多年,税务机关可能不再追究责任,便回到原地另设立一家贸易公司进行经营。佛山税务局三水分局一税收管理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该情况,并将这一线索上报。该局马上采取行动,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追缴税款、罚款共14609.54元,并依法加收滞纳金6084.87元。

  佛山市国税局相关人士表示,追缴这笔4年多前的偷税税款、罚款,金额虽然不大,但该事件具有典型意义,体现出税务部门依据《征管法》对于偷税等恶意逃避纳税义务的行为,处罚力度是严厉的,对以身试法者将严格执法。

  (Raul/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