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岛内新式身份证明今起换发 又遭“立委”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7:48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岛内新式身份证明今天开始换发启用,台当局“内政部长”苏嘉全在台北市大安区公所亲自主持颁发典礼,象征性地把第一张身份证明交给代言人孙越。

  据报道,从今天开始到明年的12月31号是岛内新式身份证明的换发时间,岛内民众必须携带旧版身份证明和一年内拍摄的相片在通知的时间亲自前往通知地点办理换证,目前并没有集体换证的安排。

  由于换发时间将持续一年之久,三个月后是嘉义市“立委”补选,让选务工作面临考验,将出现新旧身份证明都有人使用的状况。台“立法院”内政委员会委员吴育升质询台当局“内政部”次长张温鹰,由于新式身份证明不能盖章,在选举过程中将会出现弊端;但是张温鹰却说选务机关应该可以处理。

  “立委”质疑台当局“内政部”规划不当,不能把责任推给选务机关。在“立委”要求下,台当局“内政部”承诺马上研究,在新式身份证明内建条形码,希望在三个月后嘉义市“立委”补选时,采用电子扫描内建条形码。

  来源:中国台湾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