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蔡屋围金融中心改造今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7:59 深圳晚报

  蔡屋围金融中心改造今启动

  ■改造范围占地面积4.6万平方米

  ■106栋农民房将被推倒

  ■新增建筑面积38万平方米

  

蔡屋围金融中心改造今启动

  本报记者周海涛报道今日上午,随着拆迁工作的开始,我市重大项目之一的金融中心区改造项目正式启动,改造后的蔡屋围金融中心区建筑面积将扩大一倍多,不仅成为多功能、配套设施齐全的现代化社区,还将成为深圳的“金”地。

  蔡屋围老围片区伴随着特区的发展而迅速繁荣,其优越的地理位置吸引了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农业银行深圳分行、深交所等金融机构落户,并成为许多银行的地区总部所在。近年来,这里还成为外资银行登陆中国内地的“桥头堡”。蔡屋围逐渐成为名闻遐迩的金融中心区。

  但由于缺乏统一规划,目前这里的135栋建筑物大部分是“农民房”,建筑布局不合理,建筑间距小;缺乏市政配套设施,环境卫生较差;村内交通不畅,存在较多的消防、治安隐患。2003年5月,市政府成立“深圳市金融中心改造建设领导小组”,部署对蔡屋围片区进行全面改造,并邀请国际著名设计公司参与。

  本次改造范围南起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和农业银行深圳分行,北至红宝路,东邻市公安局大院,西到深圳大剧院和环宇大厦,占地面积4.6万平方米。106栋农民房将被推倒,建成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用房、回迁安置楼、超高层金融文化中心大厦、高级商务公寓等设施,新增建筑面积将达到38万平方米,比原来扩大一倍多。

  据罗湖区有关负责人介绍,区有关部门已向拆迁户做了说明解释,为他们算了一笔“开心账”。目前整个拆迁工作正有条不紊依法进行。改造后的蔡屋围金融中心区将成为深圳的金融服务中心、资金集散中心、金融信息中心和金融监控中心,附近居民生活环境将有改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