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1万人报考深圳公务员,15人争竞一个职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7:59 深圳晚报

  2.1万人报考深圳公务员,15人争竞一个职位

  接待科员成最热门职位

  本报记者陈娜报道深圳公务员招考报名工作昨日17时结束,1414个职位共吸引了超过2.1万人报名,几乎是15个人抢一个职位。其中,最热门的职位是市接待办的接待科员,两
个职位吸引了747名大学毕业生报考,但同时有99个职位无人报考。

  2.1万名报考人员中,毕业生和在职人员的比例约为1:1。最热门职位排名前五位的分别是:市接待办“接待科员”,该职位招考2名应届毕业生,有747人报考;“布吉街道劳动站就业培训科员”,368人报考;龙岗区计划生育协会“行政管理职员”,315人报考;“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所综合干事”,229人报考;市接待办“文秘科员”,215人报考。市人事局表示,上述职位之所以热门,大多是因为对专业和性别等无限制。

  本次招考虽然竞争激烈,但仍有“市文物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文物保护科员”、“民防办燃气办科员”、“市公路局直属分局养护工程科养护管理主任科员”、“建筑设计审查科员”、“民政局社区建设科员”、“横岗街道审计办基建审计科员”和卫生系统的部分职位等99个职位无一人报名。市人事局表示,上述职位除部分对专业知识要求较高外,其他主要集中在偏远的基层岗位,有的职位是入经费自给编制,要单位自己出钱,“不够稳定”。

  温馨提示

  25日上午笔试

  本次招考公务员(参照管理人员)和职员《综合能力测试》笔试时间为12月25日8:00~10:00;公务员(参照管理人员)以及雇员的《专业》笔试安排在12月25日10:30~12:00。

  笔试专业中,排名前5位的依次为行政管理(2895人)、法律(1254人)、文秘(1002人)、计算机(275人)、经济管理(260人)。

  笔试成绩及合格线12月28日16时之后在网上公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