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女友还未娶进门房产证上要留名 留不留成了一个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8:00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周茹报道明年“五一”,小夏就要和相恋多年的女友办喜事了。最近,小夏的父母掏了15万元给他买了房,这时女友提出房产证上得写上她的名字。可老人家却不同意:“你们还没结婚。万一分手了……”父母和女友意见不统一,这可愁坏了夹在中间的小夏。

  小夏说,他在深圳奋斗了四五年,手里没存下多少钱,好在父母支持一下,把房子的首期搞定了,余款由小夏一个人来“扛”。眼看着就要办房产证,女友对他撒娇说:“房
产证上可得写上我的名字。”小夏父母却觉得这么做不妥,因为两人还没结婚,老人担心万一两人分手这房子归谁就不好说了。小夏婉转地向女友表达了父母的意思,女友一下就掉眼泪了:“结婚的日子都定了,你爸妈怎么会这么想?你们这是不相信我。”

  无奈的小夏咨询了身边的朋友,发现朋友们的意见分歧很大:一部分认为,谁买房就写谁的名字;另一部分则认为,既然要结婚了,那房产证上应该写上两个人的名字,这样才有家的感觉。

  黄先生说,他家的房子是他买的,房产证上也只有他一个人的大名,“太太也觉得这么做是理所应当的,没什么不妥。这是对我能力的认可。”黄先生建议小夏劝劝女友,让她别太斤斤计较。

  “我家的房产证上写了两个人的名字。当时我们也还没有结婚,老公的朋友打趣说我会把他的房子骗走了。”市民丁小姐则坚持认为,两个人的小窝就该写上两个人的名字。当时她听到这话后,幽默地“回敬”这些朋友说:“我把人都骗到了,还差这房子吗?打开房产证一看,这是我们的家,感觉多好!”

  下期“心灵社区”预告:网友“雪舞芊芊”怀孕了。但她爱人高兴了没几天情绪便有些低落,原来他担心以后有了孩子小两口生活质量会下降,并且还产生一种人生道路被定了型的感觉。“雪舞芊芊”一直试图安慰老公,但效果不明显,她只好上网发帖求助,究竟该怎么安慰这位准爸爸呢?欢迎大伙到心灵社区聊聊—电子邮件sz83929999@vip.sohu.com,或者发传真83921111,电话83519727。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