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山几大老片区居民对南山商贸零售业发展表示满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8:00 深圳晚报

  南山几大老片区居民对南山商贸零售业发展表示满意

  “这里的生活越来越便利”

  

南山几大老片区居民对南山商贸零售业发展表示满意

  本报记者易红梅报道“打造适合居住创业的滨海城区”是南山区历届党政领导班子制定的工作目标之一。商贸零售业配套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也是检验是否适合居住的一项指标。作为亲眼目睹南山区商贸业发展巨变的当地居民,对现今的状况怎样评价?他们又希望未来该区域商贸零售业如何布局?昨天下午,记者专访了南山几大片区的老居民,大家一致认为,南山的生活越来越便利。

  居民期盼一:多扶持社区便利店发展

  受访对象:阿云居住地:蛇口某花园小区居住时间:11年

  阿云老家在汕头,9年前和丈夫在蛇口买房置业。回想起刚入住蛇口那会,阿云用了个“惨不忍睹”来形容。她说,没生小孩之前,自己和丈夫往往是利用周末到罗湖去大采购,大到家电,小到日常生活用品以及米油酱醋。有了小孩之后,人人乐和家乐福在南山也开店了。但当时的人人乐规模比较小,家乐福又离家太远。印象最深的一件事便是,阿云丈夫经常在周末去盐田的中英街,去那里主要是给女儿买一次性尿布,大家都说中英街的尿布质量好,而且品种多。

  现在,女儿已经上小学,阿云一家也在南山二次置业了。她现在居住的小区旁边就有沃尔玛,沿着南海大道北行,一路上有几经扩建的人人乐、海雅、岁宝,还有各类大小超市,不论是购物还是吃饭都非常方便。让全家人高兴的是,去年深圳书城在南山开了全市最大的一家分店,陪女儿去书城买书也非常方便,真正做到了足不出南山,尽享美好生活。

  阿云说,相比来说,蛇口片区消费水平有点偏高,商家都有走高档化经营的趋势。而社区便利店仍不够多。她认为,下一步应该重点扶持社区便利店的发展。

  居民期盼二:好好规划深挖发展潜力

  受访对象:王先生居住地:西丽某小区居住时间:5年

  南山区西丽街道集中了大量的厂房,主要是工业区,王先生就是在西丽一家工厂从事质量监管工作。在西丽居住之前,王先生曾在南头一家工厂工作3年。他说,以前有种说法称南山是深圳特区内的农村,到了西丽之后自己又发挥了一下,认为西丽是农村中的山村。置业买房之前,西丽道路配套尚不完善,更别提商业设施了。那会儿,大家都是去杂货店买米买油,菜市场也积聚了不少卖服装的摊档。想买一件档次高一点的衣服,还得跑到罗湖、福田去。

  现在的西丽,一天一个变化,道路更宽敞了,大型商场纷纷进驻,逢年过节要买礼物,再也不用往福田、罗湖跑了。前两天,妻子还夸他有眼光,花不高的价钱在西丽买了房,眼下生活工作各方面都便利。

  王先生和妻子有个小心愿,他说,相比罗湖,西丽乃至南山区的知名品牌专卖店比较少,更别说有世界知名品牌。另一方面目前西丽尚以工业为主,他认为,适应工业区的搬迁,西丽应该打造成适合居住的区域,因此,这一片区的商贸零售业发展潜力巨大,但也需要好好规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