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社会服务工作是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延伸和拓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9:0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1日电(记者顾瑞珍)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何鲁丽21日在“民革全国社会服务工作经验交流暨表彰会”上说,社会服务工作是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延伸和拓展,也是服务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实际行动。

  何鲁丽回顾了民革开展社会服务工作的情况。她说,民革经过20多年不断开拓创新,社会服务工作在智力支边、兴教办学、举办书画社、开展“三下乡”活动、利用联系广
泛的优势招商引资为地方经济建设作贡献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社会服务工作是一项开创性工作,民主党派围绕党和国家的中心任务开展各种形式的社会服务工作,为推进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建设贡献力量。

  谈到民革今后的社会服务工作,何鲁丽指出,必须认真学习贯彻《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的意见》,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牢记发展是中国共产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也是参政党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在为“三农”服务、智力支边扶贫、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文明和谐社区等方面,发挥人才荟萃优势,不断开拓社会服务工作的新形式、新方法、新途径,进一步做好社会服务工作。

  近十年来在民革社会服务工作中做出突出成绩的103个先进集体和200位先进个人受表彰。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周铁农参加了会议。(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