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洪战辉母亲:希望春节全家能在新房里吃饺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20:09 国际在线

  新华社郑州12月21日电(记者张兴军)河南籍青年、湖南怀化学院学生洪战辉带妹求学的故事经媒体报道后,当地政府对洪家的困难给予了高度关注。日前,新华社记者重访洪战辉老家发现,西华县有关部门正组织人员为洪家整修房屋。洪战辉的母亲王秀琴欣慰地说:“春节眼看就到了,希望今年全家能在新房里吃饺子。”

  因为无法忍受丈夫犯病后的打骂,王秀琴一度离家出走。不久前,正在天津打工的
她看到新闻上面播出了洪战辉的事迹,随即赶回家中。

  记者见到王秀琴时,她正忙着给干活的人递烟送水。几名村民已将洪家破旧的围墙和简陋的厨房拆除,用石灰粉新划的施工线格外醒目。

  据村委会主任洪备战介绍,西华县民政部门已经做出决定,将拿出大约3万元为洪家改善房屋居住条件,包括新建厨房和一座门楼,把原来的篱笆墙拆除新建院墙,并对老屋进行翻修,估计2006年春节前就能够完工。

  王秀琴没有向记者叙述以前的家庭遭遇,而是选择了向前看。“看到战辉的新闻后,当天连晚饭都没来得及吃就往家赶。回到家才知道战辉他爸被送到医院免费治疗,他弟也回来了。”王秀琴说,“现在政府又帮俺修房子,拉围墙,俺这个家又像个家了。”

  西夏镇党委书记朱联中告诉记者,除了对洪战辉一家进行帮助外,西华县有关部门还决定,投资100余万元帮助洪庄村修建一条长为2.5公里的柏油路,通过补贴的方式帮助每户村民修建一座沼气池,改善村容村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