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工程院院士被绑架 公安机关13小时解救人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20:2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呼和浩特12月21日消息(记者郑颖、摄影马立峰) 记者从今天上午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中国工程院院士、内蒙古大学校长旭日干教授,20日傍晚被4名歹徒绑架,经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和呼和浩特市公安局13个小时的全力侦破,于21日凌晨7时18分成功解救,4名绑匪全部落网。

  

工程院院士被绑架公安机关13小时解救人质

  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指挥中心指挥长刘海东向记者发布新闻

  据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指挥中心指挥长刘海东介绍,20日18 时15 分,呼和浩特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内蒙古大学校长旭日干的女儿包迪的电话报警称,其父亲旭日干在内大校园的住宅附近被四个人绑架至一辆蒙H30022白色面包车,不知去向。

  呼和浩特市警方接到报案后,紧急成立解救指挥部,呼和浩特公安局副局长郝官政介绍说,呼市公安局连夜调动3500名警力布控捉拿绑匪。当晚,内蒙古大学一副校长接到旭日干用自己手机打出的电话说绑匪索要500万元现金。警方在约定的取赎金的地方埋下伏兵,当夜11点左右,两名绑匪来到呼和浩特市城乡结合部毫沁营大桥下收取赎金,被警方当场抓获。

  

工程院院士被绑架公安机关13小时解救人质

  呼和浩特市公安局副局长郝官政介绍侦破过程

  据这两名绑匪交代,旭日干教授还在面包车上,被另外两名犯罪嫌疑人看管,面包车在郊外流动。警方在城乡结合部和市区展开密集搜索,经过一夜排查,于21日凌晨7时10分在呼和浩特市代州营村路上将面包车截获,成功地解救了旭日干教授。另外两名犯罪吸纳一人也被捉获,并且缴获自制左轮手枪1支、短刀2 把、手铐2副、汽车1台。旭日干院士在被绑架13 个小时后成功获救,身体没有受到任何伤害。在整个解救过程中,警方没费一枪一弹,无一人受伤。

  目前,此案正在审理中,犯罪嫌疑人和犯罪动机等有关情况有待进一步调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