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厦门象屿保税物流园区通过国家验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22:37 新华网

  新华网厦门12月21日电(记者胡苏)21日,厦门象屿保税物流园区通过国务院联合验收组的验收,并举行了揭牌仪式。这标志着厦门市外向型物流经济迈上了新台阶。

  21日上午,由海关总署、财政部等单位组成的联合验收组对厦门象屿保税物流园区隔离设施、卡口设施及相关配套设施进行了实地验收。经过综合评议,验收组认为该园区设施建设符合国家相关标准,同意颁发验收合格证书。

  据了解,厦门象屿保税物流园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全国8个“区港联动”试点项目之一。该园区位于厦门东渡港码头作业区东侧,背面毗邻象屿保税区,规划面积0.7平方公里,一次规划,分期建设实施。此次通过国家验收的一期工程面积0.26平方公里。

  “十五”期间,厦门外贸以年均20%以上的速度快速增长,2004年厦门港进出口集装箱量居全国大港第7位,世界大港第26位,预计今年集装箱吞吐量将超过350万标箱。这为厦门象屿保税物流园区的运作提供了巨大市场空间。

  厦门海关关长周卓为表示,象屿保税物流园区通过国家验收,标志着厦门市以保税园区为龙头、以保税物流中心为枢纽、以整合后的保税仓库和出口监管仓库为网络的立体综合性保税物流体系格局基本形成。这将有利于降低厦门外向型经济物流成本,进一步加快国际间生产要素的流动,带动厦门及周边地区更好地参与国际竞争。(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