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八级大风扫过杭州西子湖畔 其间发生两起火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23:42 国际在线

  新华网杭州12月21日电(朱立毅、彭友)风骤起,西子湖水皱。一场不期而至的八级大风21日扫过西子湖畔的杭州,虽然落叶飘零带来冬日的景色,但突然的降温和大风还是给人们带来许多不便。

  21日一早出门,人们还没感到特别冷,但白天的气温回升有限,到了下午,风越刮越大。来自气象部门的消息说,当天偏北风短时达到了5到6级,阵风7到8级,而在钱塘江和
西湖等江湖水面的风力还更大一些。

  “好险!”21岁的周希抚着胸口,依然惊心不已。这个成都来的小伙子差点被吹落的广告牌砸到,家乡和风细雨的经历从未教他要在大风时避开悬挂物。

  差点砸到周希的是“正宗东北菜”这块招牌,在夏天的台风期间,老板特地把它摘了下来,却没想到它还是在2005年的最后几天里遭遇“厄运”。“我们得赶在圣诞节之前把它补起来。”老板急匆匆地对他的员工说。

  天干物燥,火灾多发。中午,杭州一大型居民区――朝晖地区发生了大火。居民称,火灾是由于有人在使用电焊时,不慎将烧着的焊锡掉在了建筑垃圾上,由于风实在太猛,大火马上着了起来。消防部门陆续派出四辆消防车、30多名消防人员,才将大火扑灭。

  此外,当天下午2点,距离西湖景区仅有数百米的一条商业街也发生了火灾,风助火势,大火迅速蔓延。消防人员只好尽力保护周围的房屋,不让火情扩大。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抢险,大风才被扑灭,但已经有至少6间商铺被彻底焚毁。

  大风呼啸让杭州的清洁工们悠闲了许多。风吹叶落、沙起尘扬,狂风旋即又把它们聚拢来,扫进偏僻的角落。一时间,杭州的大街干净如洗。“大风天扫不拢垃圾”,清洁工们唠叨着,虽然并不是“偷懒”,但她同时又很高兴,因为今天可以早点回去做饭了。

  在城北的一个十字路口,一个小伙子正要过斑马线,一阵大风吹来,把他帽子刮跑了,帽子在风中忽悠了一圈,掉在了车行道上,小伙子跑去捡帽子时,一辆公交车刚好擦身而过。

  下午6点不到,最后一班游船打着探灯匆匆归港,西湖早早归于平静,只剩下寒风夹着水汽,越过宽阔的湖面袭来,冻得穿着短裙的女孩子们瑟瑟不已。呼啸的大风一直伴着下班的人们回家,许多人都缩着脖子,猛踩自行车,更多的人们则裹紧冬衣,弓腰而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