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广东北江流域污染事故专题 > 正文

广东责令冶炼厂停排废水 广州佛山启动应急预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00:45 北京娱乐信报
广东责令冶炼厂停排废水广州佛山启动应急预案

韶关冶炼厂几名工人在封堵该厂的排污口。 新华社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广东责令冶炼厂停排废水广州佛山启动应急预案

当地职工和家属在消防车旁取水。 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电 广东省政府21日命令韶关冶炼厂立即停止排放含镉废水,并向广州、佛山发出通知要求启动饮用水应急预案,检查应急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切实保障沿江群众饮用水安全。

  韶关市除紧急关闭主污染源韶关冶炼厂排污口外,同时关闭全市14家中小型冶炼厂。

  广东省立即成立了以副省长许德立为组长的北江水域污染事故调查处理小组。21日下午,许德立带队到韶冶检查了停止废水排放的情况。

  目前,韶关、清远、英德等地环保部门已经在北江设立了20个监测断面,连续进行水质监测监控。当地政府正积极组织消防车送水,沿江工厂职工和村民生产生活饮用水基本能够得到保证,群众情绪稳定。

  据环保专家介绍,由于快速控制,最新监测表明敏感点水质已经发生变化,英德南华水厂以及云山水厂吸水口镉浓度总体呈逐渐下降趋势,初步判断,北江干流镉的浓度范围已下移到清远沙口附近,但浓度值已经出现逐步降低的趋势。

  相关专题:广东北江流域污染事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